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易纲委员:中国外汇储备符合流动性标准

资讯 新华社 2016年03月06日 1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杨丁淼、陈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易纲6日表示,3.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一定是符合流动性标准的,不流动的资产不包括在官方公布的外汇储备之内。

  6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记者会关注“适应引领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易纲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外汇储备是否符合流动性的提问时作了上述表示。

  易纲表示,中国的外汇储备是按照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的原则来管理的,所以非常强调流动性。他说,中国严格遵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划分的流动性标准,不流动的股权投资、注资等不符合标准的资产全部扣除在官方外汇储备外。

  易纲表示,中国按照贸易结构、投资结构、中国居民支付的币种结构实现外汇储备的最优配置,还将按照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的原则,继续把储备经营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