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福建121家食品企业抽检不合格被处罚

315 新华社 2016年03月07日 14: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福州3月7日专电(记者郭圻)记者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有关部门对2016年第1期食品质量抽检中753批次不合格产品进行了处罚,已有121家企业受到了行政处罚。

  此次抽检涉及28个产品类别和2.3万多批次样品,其中“乳制品”“速冻食品”“蜂产品”“食品添加剂”“淀粉及淀粉制品”等5类产品未发现不合格样品,其余23个产品类别中均有不合格样品,不合格753批次,不合格率为3.19%。

  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药监部门责成相关企业暂停生产销售、迅速召回、立即下架不合格的产品,对涉事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及食品安全责任人开展稽查约谈,督促其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开展追根溯源,增加监管频次和抽检频次。

  食药监部门表示,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省级抽检和市级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力度,严格按时限要求落实处置措施,及时公开行政处罚信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