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315维权人物:黎昌福

315 央视财经 2016年03月15日 2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他,是一个地道的农民;他,是20年来义务维权、从不放弃的黎昌福……

  黎昌福:“因为我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农民兄弟也不容易。”

  2010年10月,董场村12户村民种植的150亩黄豆颗粒无收。

  为了帮乡亲们讨回公道,黎昌福翻阅了大量资料,终于在专家的帮助下查明了原因,原来,这种北方的黄豆种 根本不适合在南方种植。拿着铁一般的证据,黎昌福帮乡亲们从种子经销商那里拿到了近两万元赔偿。

  现在,四邻八乡的村民有了消费纠纷都来找黎昌福。为了方便 帮农民维权,他还把自己家的小杂货铺改成了消费维权站。

  村民:“帮我们帮了很多,村民们都很相信他、信任他。”


  20年来,黎昌福的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地记下了 1186件投诉,为乡亲们挽回经济损失116万元。

  村民邵启明:“在我们的心目中,都称他为维权勇士。”

  黎昌福:“每次听到乡亲们的感谢声,我的心里都特别高兴,怎么想,我也觉得这么做是值得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