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315贡献奖”——李洪奎

315 央视财经 2016年03月15日 2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洪奎,辽宁省调兵山市大冮屯村的一位普通农民。2006年大冮屯村的一些村民,从种子销售站购买了大量玉米种子,可到了秋收的时候,200多亩的玉米地却没结出一粒果实。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李洪奎主动搜集各种证据,带着村民与销售种子商店进行交涉,经过不懈努力,为村民们争取到了每亩地400元的补偿款,挽回损失8万多元。

  从此李洪奎就开始走上了义务维权的道路,这一走就是十年。他还把自己家改造成了“农村维权投诉站”!

  李洪奎说:“这也是个乐趣,为大伙做点事挺高兴的。”

  从此,村里的老少爷们遇到消费维权的事都来找他。李洪奎让农民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李洪奎:“现在基本假货,小冮屯村,大冮屯村基本都不敢来。”

  如今,在李洪奎的带动下,大冮屯村50多个农民加入了维权志愿者队伍,投诉站10年来无偿为村民解决消费投诉100多件,接待村民咨询500多人次,为村民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