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315晚会案例追踪:食药监局查处造假企业

315 央视财经 2016年03月16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财经讯)在今晚315晚会的专题报道《不“义”的义齿》节目中,曝光了一些义齿加工厂使用不正规义齿金属原料、不消毒等问题,在晚会节目播出之前,国家食药监总局联合北京市食药监局,对节目中涉及的北京北口义齿和瓷都忠诚医疗用品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附近的北口义齿,在该公司的铸造车间,执法人员发现了废钢头以及这种形状不规则、大小不一的碎钢。

 

  记者:正规的钢材,如果是新做的刚才不会是这个样子,对吧?

  北口义齿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没有,我们是这个样子,我跟您说一下,我们是有包装的,为了这边我们操作方便,是把它打开了放在这里边,我们都是有包装的。

  北口义齿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这位工作人员坚称他们用的碎钢是正规的、有包装的,但是,在该公司原料库房的货架上,执法人员并没有看到碎钢。

  铸造车间明明有不规则的碎钢,这位工作人员为什么又说没有呢?在库房角落的一个柜子里,执法人员发现了一种原料。外包装上只有中文商品名,没有中文说明书,更没有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号,打开包装,里面正是这种不规则的碎钢。

 

  执法人员当即扣押了问题材料、责令北口义齿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停产整顿,目前已经开始立案调查,待查实相关问题后,再做出进一步处理。

  与此同时,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往被曝光的另外一家企业:北京瓷都忠诚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在该公司生产区一个隐蔽的角落里,稽查人员发现了一批形状大小不规则的金属材料。

 

  同时,在这家公司的仓库里,稽查人员也找到了大量来路不明的金属材料和蜡条。经稽查人员的仔细核查,这些义齿的生产加工原材料均属于不正规产品,同时在出厂前并没有进行消毒处理。

 

  北京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总队长 孟辉:在北京瓷都忠诚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车间和库房内,均发现了无中文标识,无中文标签和说明书的废钢和蜡条,依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上述产品需经在国内注册,取得许可证后,才可以用于义齿的生产和使用,所以根据该条例的相关规定,我局对上述违法违规的产品予以查封扣押,同时在它的质检部,发现了一台消毒设备,但没有相关的消毒记录,所以我们对上述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