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3月31个省会商品房价普涨 6城同比涨幅超10%(表)

资讯 中国经济网 2016年04月19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出炉。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2016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2月份相比,仅有昆明这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且下降幅度只有0.1%。

  中国经济网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2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合肥涨幅最大,为4.6%.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份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他表示,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北京、上海、广州3个一线省会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依然比较高,分别上涨3.3%、4.3%、2.9%。另外,中国经济网记者还特别注意到合肥、南京、杭州三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幅度很大,合肥环比涨幅在31省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从1月份开始,合肥房价上涨态势就很“凶猛”,从去年9月份开始,已经实现了“7连涨”。

  从表格来看,今年3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与2015年比较,北京、上海、广州、合肥、南京、杭州在内的6个城市房价的同比增长幅度比较大,分别增长了17.6%、30.5%、15.3%、11.2%、17.8%、11.9%,涨幅均超过10%。中国经济网发现,与去年相比,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西宁,跌幅为2.4%。

  中国经济网从表格中看到,3月份,31个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24个(除拉萨外),下降的城市个数为6个。

  2015年,我国先后出台了多个房地产利好政策,接连出台了降准降息、松绑限外令、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再放宽等,但从去年成交量数据看,全国重点城市住宅成交量在传统旺季,楼市成交并未明显走高。反而在去年年底成交量有明显的增加,刘建伟曾表示,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

  从2016年全国31个省会城市新建商品房房价表现来看,楼市实现了全面的回暖,这样的增长和国家的利好政策也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今年年初楼市出台了一揽子去库存的优惠政策,很明显,在3月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亚豪机构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称:“在降首付、减税费的政策利好刺激下,条件反射式的楼市升温在一、二线城市迅速发生后,开始蔓延到三四线城市的楼市。”

  另外他还判断,从3月份全国楼市回暖的趋势来看,我国楼市已经走出了低谷期,正在由热点城市的复苏逐渐扩大到全国。郭毅预计,未来楼市调控政策将不会继续放宽,而是在现有基础上保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