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银监会: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203.34万亿元

资讯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7日 0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陈康亮)根据中国银监会披露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规模达203.3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速达16.6%;该增速虽稍逊于2月份,但远超去年同期11.9%的增速。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26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规模持续扩张,且维持在比较高的增速水平上,主要与国内宽松的货币环境有关。

  来自中国央行的数据显示,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4.6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增速比去年同期高1.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1.16万亿元,同比增长22.1%,增速比去年同期高19.2个百分点。一季度,中国净投放现金1435亿元。

  对此,南京银行研究员陈丽丽认为,M2持续处于较高水平,且高于全年目标,表明市场流动性总体宽裕。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37万亿元,同比多增1883亿元,显示信贷投放加速以助力经济。信贷高增的原因主要包括房地产回暖、基建投资需求回升等,前述重要生息资产的增加对于银行资产规模的扩大是重要助力。

  赵庆明则提醒,作为间接融资的主体,银行机构资产规模的不断壮大,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中国经济杠杆率的居高不下,应该警惕,进一步推动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的关系趋向平衡。

  具体来看,截至3月末,大型商业银行总资产为75.98万亿元,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占比37.4%,同比下降2.9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资产为38.14万亿元,占比18.8%,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总资产为23.82万亿元,占比11.7%,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农村金融机构总资产为27.23万亿元,占比13.4%,与上年持平;其他类金融机构总资产为38.17万亿元,占比18.8%,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