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数据显示:98家公司2012年至2014年平均股息率超3%

股票 北京青年报 2016年04月27日 0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至2014年A股三年平均股息率超过3%的公司仅有98家,占比仅3%,其中连续三年都有分红且平均股息率超过5%只有31家,平均股息率小于1%的超过四分之三。市场认为,A股缺乏完善的股东回报机制。

  在股东回报方面,大多数上市公司表现不尽如人意,只有少数公司连续三年慷慨回馈股东。有31家公司连续三年稳定分红,且平均股息率超过5%,这一表现强过了很多银行理财产品。方大特钢、森马服饰、格力电器三年平均股息率位列前三名,股息率分别为10.67%、9.59%和9.54%(以4月22日收盘价计算股息率)。截至昨天收盘,三家公司股价分别为5.96元、10.95元和19.22元。

  与此同时,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2015年已经公布分红预案的公司,有13家股息率超过5%,排名前三的公司是宇通客车、上汽集团和华能国际,股息率分别为7.55%、6.71%和6.08%。若把前三年的分红表现考虑在内,上汽集团、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连续4年股息率超5%,可谓货真价实的白马股。

  另据了解,在2015年年报所披露的高比例现金分红阵营中,金融类蓝筹股表现最好,其中分红金额最多的当数中国人寿。中国人寿现金分红总额达到118.72亿元,在其2015年净利润中占比达到33%以上。中信银行的现金分红总额也高达百亿元之巨,在同期净利润中的占比接近25%。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共计派发现金红利60.58亿元(含税),占同期净利润的30.6%。

  今年,美的集团、华能国际、中国神华等非金融类蓝筹股也推出了高额分红方案。年报显示,美的集团2015年分红总额超过50亿元,占其2015年127亿元净利润的40%左右。中国神华税前分红金额共达63.65亿元,华能国际分红金额总计达71.44亿元,华域汽车、华电国际分红金额也分别达到25.53亿元、29.6亿元。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