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国大能手》第二季匠心再现 首集“神秘焊将”挑战水火两重天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4月29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30日19:30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推出的大型职业技能挑战节目——《中国大能手》第二季再次登录央视财经频道,经过全国海选的十位“神秘焊将”要在难度超高的四关比赛中决一雌雄,争夺“中国大能手”称号。

  焊工,被称为工业裁缝,在机械制造、工程建设等行业中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在本期节目第一关中,十位选手要在十分钟之内通过焊枪连接29根焊柱,从而点亮灯箱上“中国大能手”五个字的29个笔画,最终速度最快、点亮笔画最多的4名选手会进入下一轮比赛。

 

 

  第一关《点亮大能手》,由于焊柱只会越焊越短,所以需要选手一次成功

  在大家的印象中,焊接工人日常工作都是连接金属,可第二关“灯上断铁丝”却是用焊枪来切割。原来,焊接在民间有个通俗的叫法“铁裁缝”,有“裁”有“缝”。这一关,四名入围选手需要用焊枪切断捆扎在灯泡上直径0.5毫米的铁丝,每个工位有十盏灯泡,需要选手在五分钟内完成。难度最大的是,铁丝离灯泡表面的距离也仅有0.5毫米。这么大的难度下,究竟哪三位选手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并使灯泡损坏的最少呢?

  第二关《灯上断铁丝》,铁丝几乎紧贴着玻璃,稍有不慎就会损毁灯泡

 

  人们常说水火不相容,可这一关选手却需要在水火之间展露自己的绝技。在两根管道上各有八个小孔,同时分别喷出火焰和水柱,三位选手要在这样极端的条件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抢险补漏,争夺最终决赛的入场券。

  第三关《水火两重天》,水柱和火焰都带有压力,给选手焊接带来很大困难

 

  看到这里,各位是不是已经为选手们捏了一把汗?那么第四关《极限高压》又会是什么样的比赛?近一个小时的操作,选手会完成什么样的作品?面对什么样的严苛检验?谁又是本期的“中国大能手”?想更好的了解这些,敬请锁定央视财经频道,五一期间,《中国大能手》第二季匠心再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