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北极,北极!》收官之作《守望北方》 解读人类的北方情结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4月29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于地球和人类社会,北极的影响在增大,不仅仅影响到北极国家,而是辐射到更多的地方。原住民、迁居者和科学家,都在地球的白色屋顶上,呵护着这片人类共同的家园。

  太阳每天升起,对于地球上的大多数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这些生活在特罗姆瑟的孩子们,迎来第一缕阳光,要经历一个冬天的漫长等待。

  西蒙和他的侄子维达利住在俄罗斯北部的科拉半岛上,他们驯养着祖辈留下来的驯鹿,但充满艰辛。

  为了拍摄冰川溶洞,摄影师肯特常常需要在静谧中曝光10分钟,得到一张照片。神奇的时刻会呈现在照片上,微妙的光透过冰川照射进来,折射出让人惊叹的纯净。

  电脑游戏“永不孤单”由伊什梅尔·霍普设计。在游戏中 ,孩子们参与的,是一个童话般的北极故事。

  生活在北极的人们,用生命和情怀守望着这片北方的冰雪大地;

  在北极之外,这片区域的影响力日益增大,已经远远超过了北纬66度34分纬线圈划过的国家。

  意大利和其他国家合作北极科考研究,这些冰冷海水里的浮游生物是他们的研究项目之一。

  放飞气象测量气球,是德国北极科考每天的工作。

  中国,经过多年的科考和研究,也已经在极地事业上有了自己的发言权。

  1995年,中国北极科学考察队首次远征北极,位梦华率领25人的队伍,最终到达北极点,把五星红旗插上了北极点。

  2002年7月,中国科学院推动的北极科考站在斯瓦尔巴群岛首府朗伊尔城成立。

  李果是中国北极黄河站的站长。有时,他会跟随科学家到监测点取回样本。外来者无权主动侵犯北极熊,但为了防身,猎枪是必备的。

 

  寒冷,并不是北极最吸引人的特征。标志性的北极画面要首推不落的太阳和暗夜的极光。

  领略极光的美妙,回顾片中拍摄到的地点,致敬科学家和所有北极人的情怀,请您今晚9点15分收看财经频道播出的纪录片《北极,北极!》收官之作——《守望北方》。

  (财经频道大型纪录片《北极,北极!》于4月22日—4月29日,每天21点15分首播,当晚23点档,次日12点30分重播,敬请留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