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齐竹泉:《遇见大咖》讲述财经人物故事 弘扬正能量

人物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11日 22: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1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三季节目研讨会在中央电视台新址召开。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办好《遇见大咖》栏目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栏目制作团队负责人、主持人史小诺分享了《遇见大咖》节目拍摄中与商业大佬之间的故事,并透露第三季节目将于6月开拍。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在研讨会上表示,讲述财经人物故事是《遇见大咖》节目的亮点,节目展现了财经人物的情怀,通过对财经人物真实的采访与客观的评价,引导观众正确认识创业、财富、人生的价值,对正能量的传播起到了推进作用。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主任俞虹,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纪录片中心主任张同道等专家学者就节目本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俞虹表示,《遇见大咖》最具吸引力的一点是为观众呈现大咖人物中鲜为人知的一面,通过对细节的拍摄讲述人物光环背面的故事。尹鸿建议新一季节目加强新媒体互动与传播。张同道认为,《遇见大咖》采访嘉宾代表了中国经济的脉动,节目紧抓时代脉搏,纪录了了经济发展的侧影。

  据悉,《遇见大咖》是一档以纪实为主的财经人物纪录片,以季播形式播出。节目中,主持人史小诺走进企业家们的生活和工作,深入挖掘他们波澜壮阔的人生过往,探寻铸就他们成功的正能量。节目独家展现出这些领军人物鲜为人知的另一面。目前已经播出了两季,第一季节目跟拍了柳传志、王健林、王中军、潘石屹、稻盛和夫。第二季展现了王石、李彦宏、董明珠、周鸿祎、杨元庆、曹德旺、雷军、刘永好这些商界领军人物鲜为人知的另一面。节目立足于展示当下的状态,着眼于对未来的思考。

  目前,《遇见大咖》栏目组已经在筹备第三季的拍摄,六月份正式开机。本季延续此前的创作风格,制作上力求更加精进,人物的选择上力图更加多元,预计在春节期间,给观众们奉上一道精神大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