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方谈中美BIT谈判:望美方安全审查时平等对待中企

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07日 0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梁晓辉 蒋涛)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6日在北京表示,中美谈判团队正就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密切沟通,希望谈判能在美国安全审查问题上达成一致,美方在安全审查中能平等对待中国企业。

  当日,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张向晨在其间吹风会上介绍有关情况。他表示,中方对推动改进BIT出价高度重视,有关负面清单改进出价的内部工作还需更多时间。“我们的愿望是通过双方努力,按照两国元首会晤时达成的共识,秉持积极、务实、灵活的精神,照顾彼此的利益,争取早日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定。”

  BIT谈判于2008年启动,是当前两国经贸领域最重要的谈判项目。美方在对话会前夕也表示,期待与中国进行新一轮负面清单交换,并希望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内结束与中国的BIT谈判。

  关于双方都很关注的安全审查问题,张向晨称,中方希望美方在安全审查中能平等对待中国企业,“避免其成为中美企业开展合作的障碍”。他进一步表示,“希望安全审查问题能够在BIT谈判中,通过平等协商,最后达成共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