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夏季达沃斯26日天津开幕 聚焦工业革命转型力量

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16日 2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刘家宇)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6月26日至28日将在中国天津举行。届时,来自90个国家的1700余位嘉宾将参会。

  本届论坛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16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面临着复杂挑战,各国都在积极寻求经济转型升级的契机。论坛主题反映了当前国际社会希望通过经济转型,促进经济复苏和增长的一致愿望。

  “中国政府倡导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与本届论坛主题十分契合。”梁林冲说,期待论坛通过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探讨经济转型升级方法,为中国实现更优质的经济增长、为世界经济长期健康发展提出良策。

  据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介绍,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为期三天,将举行200多场会议,话题围绕“重设体系、重塑增长、反思创新”三个层面展开,涉及互联网+、云技术、转基因等多领域内容。

  目前已确认出席本届年会的国际政要包括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索隆拜·热恩别科夫,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等。

  参会的中国政商人士包括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外交部部长王毅、科技部部长万钢、海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等。(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