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徐绍史:有信心完成今年煤炭钢铁去产能目标

滚动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27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王子侯)“今年我们要去掉煤炭的产能是2.8亿吨,要去掉的钢铁产能是4500万吨。”在今天召开的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的“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分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介绍道。对于完成能否完成今年去产能的目标,徐绍史表示,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完成这个任务。

  徐绍史介绍,眼前我们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如何面对产能过剩,去产能的问题。2月1日国务院发布了6号文、7号文,决定先从钢铁、煤炭两个行业入手。今后五年钢铁的产能要去掉1到1.5亿吨,煤炭产能要去掉5亿吨,还有5亿吨是减量重组,减量重组5亿吨里面大概一半以上是要去掉的产能。目前,发改委已跟30个省市自治区和相关大型的国企都已经进行沟通,确定了今年的任务,目前已开始落实这项任务。“今年我们要去掉煤炭的产能是2.8亿吨,涉及到需要安置的员工是70万人,要去掉的钢铁产能是4500万吨,涉及到需要安置的职工是18万人,我们制定了八个配套文件也已经下发,现在正在有序的推进。”徐绍史说。

  对于去产能的进展,徐绍史表示,任务非常艰巨。因为去产能涉及到员工安置、资产处理、债权债务、兼并重组、转型升级,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就是产业布局要同时考虑。

  虽然任务非常艰巨,但从中央到地方都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在有力有序的推进。徐绍史说“我很有信心就是今年我刚才说的2.8亿吨的煤炭产能和4500万吨钢铁产能,一定能够完成这个任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