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李保东:G20协调人会议就四方面达成原则性共识

滚动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27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杨曦)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28日举行,年会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在今日举行的分论坛“新动力新起点 中国的G20愿景”上,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介绍,在刚刚举办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三次协调人会议上,各方就峰会领导人公报的框架、各个领域合作成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在四个方面达成了原则性的共识。

  李保东表示,当今世界正在处于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夜,世界经济处于深度调整期,在当前世界经济和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关头,国际社会期待G20能够登高望远,有所作为,为世界经济排忧解难,为未来的经济引领航向,指明新的路径。第三次协调人会议上,各方就峰会领导人公报的框架、各个领域合作成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基本的一致,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达成了原则性的共识:

  第一,创新增长方式、挖掘增长潜力。这是今年峰会的核心任务,也是G20首次聚焦创新议题,我们将制定G20创新增长蓝图,抓住创新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结构性改革这些新的要素,新业态等带来的新机遇,从供给侧这个角度发力,从根本上解决增长动力不足的问题。

  第二,构建更高效的全球经济的金融治理,为世界经济提供坚实的保障。我们将继续推进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加强基础设施的投资,金融监管、国际税收,能源、反腐败等领域的合作,提高全球经济治理的平衡性、可靠性、有效性。

  第三,促进国际贸易投资重振经济活力。中方推动将贸易投资摆上G20的议题并为此打造了G20贸易部长定期的会议和贸易工作组机制化的平台。对全球的贸易增长战略通过协调贸易投资的政策,采取便利化的措施降低贸易成本,增加贸易融资等举措,扭转贸易增长下滑的趋势。

  第四、推动包容联动发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议程。我们期待通过集体与国别的行动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中方今年将推动G20成员开展合作,通过能力建设、增加投资、改善基础设施这些举措,帮助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加速工业化的发展,实现减贫和完成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李保东还表示,今年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还将推动各成员国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能源可及、可再生能源,粮食安全、就业这些领域制定行动计划,或者提出合作的倡议,从不同角度为落实可持续发展的议程做出贡献。

  李保东强调,中方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透明的办会风格与理念,与各方一道全力做好峰会的最后准备工作,推动杭州峰会取得积极的成果,惠及全球长远利益,助力立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的增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