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李克强达沃斯解析中国经济现状 新动能必将撑起新天地

资讯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年06月28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财经6月28日讯(记者 冯孔) 第十届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来自90个国家的1700多位嘉宾以“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为主题展开200多场讨论。27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围绕近段时间以来世界经济对中国的影响、中国经济的变革、未来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等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正在拥抱着新的产业革命,假以时日,异军突起的新动能必将撑起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天地。

  诊脉世界经济:开出三剂药方

  随着中国经济越来越国际化,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世界,世界经济对中国的影响也越来越深。李克强总理表示,各国都不可能离开世界经济环境去谈本国的发展。

  李克强总理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8年过去了,但是世界经济的复苏远不及预期,全球投资贸易增长低迷,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不时动荡,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走势分化,地缘政治的风险加大,不稳定的因素增多。

  为此,李克强总理为世界经济复苏开出三剂药方。李克强指出,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需要积极实施结构性改革,必须加快转变转型升级,而且也离不开高效有序的全球治理。

  “全球经济摆脱困境,最终还是要靠转变发展方式,结构性改革实际上也是要推动新旧动能的转变。面对共同的挑战,各国应采取更多增长友好型政策,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坚定不移地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致力于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开放的国际经济体系。”李克强说。

  解析中国经济现状: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

  今年以来,在世界经济增长继续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保持在合理区间的确来之不易。李克强总理表示,上半年中国经济稳定发展,改革创新和调整转型发挥了关键作用。

  李克强总理指出,在调整转型时期,中国经济增长短期难免有起伏波动,传统的数据会有这样那样的变化,但是也要看到,新经济的成长带来的新变化还有许多不在我们视野之内。但是,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大、优势足、空间广,前景光明。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世界上第二大消费市场,中等收入群体数以亿计,而且在不断地增长。

  “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在快速增长。我们通过推动结构调整来促进结构转型,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今年能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李克强说。

  畅想未来发展:拥抱新的产业革命

  李克强指出,经过多年的快速增长,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面对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没有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

  “令人欣慰的是新动能呈快速增长态势,尽管目前在规模上还难以和传统的动能等量齐观,但它在保障就业、增加收入、促进转型升级方面,乃至在推动发展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李克强说。

  李克强总理指出,新产业增长快的企业、行业、地区保持着良好的势头。总的来看,中国经济的结构在优化、质量在提升、动能在积蓄。中国正在拥抱着新的产业革命,假以时日,异军突起的新动能必将撑起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天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