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B20与G20峰会将同期举行 全球领袖9月汇聚杭州

滚动 来源:中国网 2016年07月25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B20与G20峰会将同期举行 全球领袖汇聚9月杭州 

  16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即B20峰会组委会在京召开首场发布会。(中国网 吴琼静 摄)

  中国网6月16日讯(记者 吴琼静)今年是中国首次主办G20的“主场年”,G20框架内的各主体和界别的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16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即B20峰会组委会在京召开首场发布会时宣布,B20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习近平主席及多位G20成员国领导人将出席峰会,与来自国际工商界的数百位领袖一起交流互动,共谋世界经济增长之策。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B20是G20框架内以工商界为主体的活动,是各国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设立的重要全球性工商合作机制。B20在今年全年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最受瞩目的一场“重头戏”是将于9月初举行的B20峰会。而B20最核心的工作,是通过汇集全球各国工商界的建议,经过多轮磋商,形成《B20政策建议报告》,将并在G20峰会上正式提交,为G20的各国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强有力的建议。从2010年设立至今,B20一直积极为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和平衡增长而贡献力量。

  据2016年B20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B20工作组围绕G20的议题,设立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六大议题和五个议题工作组。其中,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中国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等分别担任各议题工作组的主席。而来自力拓集团、俄罗斯外贸银行、渣打银行、陶氏化学、波士顿咨询公司等全球顶级企业的CEO等也出现在工作组联合主席的名单上。据国际商会会员部部长、2016年B20组委会秘书处企业组组长刘振华介绍称,目前G20各国的企业家和工商界人士报名参加9月初B20峰会的意愿非常高,组委会正在根据标准和要求进行筛选,组织好参会工作。

  自今年1月份B20启动仪式以来,由中国贸促会牵头的B20组委会已经开展了30多场主要活动。2016年B20组委会秘书处议题报告组组长孙晓介绍说,包括在达沃斯、博鳌亚洲论坛等全球性的多边平台上举办B20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先后有来自全球工商界多的近4000名代表参与到了相关议题开展讨论中。近日,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撰文指出,目前经过多轮磋商,已经形成了《B20政策建议报告草案》。孙晓透露说,报告草案中提出了建立G20指挥创新倡议、鼓励发展绿色金融、建设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推动国际贸易投资便利化、增强商业环境透明度等20项重要政策建议以及67条具体倡议。

  对于今年“中国主场”的B20活动进程,国际工商界也给与了高度评价。经合组织工商咨询委员会主席奥瑞利认为,今年B20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中方很好地起到了领导作用,国际贸易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简森认为,今年B20余G20交流互动力度空前,B20已经真正成为企业与G20政府之间有效的沟通渠道。

  尹宗华表示,B20工作组下一步将继续向国际工商界推广和宣介报告内容,争取将更多的B20政策建议纳入G20峰会公报中,为G20国家携手应对全球经济治理的挑战而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国际工商界的重要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