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提高女性就业率写入B20报告

滚动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16年08月10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4日至5日,我国将首次作为主席国在杭州主办G20峰会,此前,将于9月3日至4日举办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即B20峰会。届时,部分G20其他成员领导人将出席B20峰会全体会议,共谋世界经济增长之策。

  8月2日,在2016年B20峰会新闻吹风会上,组委会秘书长于健龙介绍了今年B20总体筹办情况。

  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是G20框架下,工商界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创设于2010年。它的使命是代表工商界为G20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为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做出贡献。

  B20的核心工作是向G20峰会提交工商界政策建议报告。今年,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确定为B20的六大议题。现已形成今年《B20政策建议报告》,并分别提交给了G20成员领导人。

  据于健龙介绍,报告围绕B20峰会六大议题,提出鼓励发展绿色金融、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促进国际贸易投资便利化、推动创新手段在基础设施项目中的使用、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提高青年和女性就业率、增强商业环境透明度等20项政策建议。

  就业是往届G20峰会核心关注的主要议题之一,也是B20工商界关注和讨论的重点。中国B20峰会延续往届传统,设立了B20就业工作组,重点讨论创业促进就业、提高妇女和青年就业以及提高技能培训等议题。

  据悉,目前B20峰会总体安排方案已经确定,参会代表共计约800人,中外方代表各占一半。(记者高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