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任学安:《遇见大咖》 书写中国企业家精神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17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2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三季开机仪式在京举行,本次开机仪式主题为“中国经济半年报:中国企业变与不变”。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汾酒集团总经理谭忠豹以及仪式主办方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赵赫、节目负责人史小诺等齐聚一堂,通过不同角度的思想碰撞展望中国经济新趋势、探索中国企业新机遇。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在《遇见大咖》开机仪式上发表了致辞。以下为讲话全文:

  各位朋友,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好的日子,大家在这里遇见。遇见本身就是一个缘分,更重要的是,在遇见《遇见大咖》的同时还遇见了美酒——汾酒,所以下一次再遇见的时候我们应该说干杯。

  今天的主题是中国企业的变与不变,这确实是非常好的一个话题,我记得在多年前创作《公司的力量》的时候,我们很虔诚地写下一句话——回望30年,中国因为有了他们发生了改变,这个集体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企业家。在中国,我们应该感谢他们,他们改变了我们的土地,改变了我们的衣食住行,也改变了我们认知的屏幕形象。《遇见大咖》从第一季到第二季,以及即将开始的第三季,一直记录着他们的故事,传承他们的精神的宗旨,确实是一档非常难得一见的电视节目,它书写着中国企业家精神,未来30年还需要更多这样的人推动社会往前走。

  最近我的身份发生了一些变化,由一个电视导演变成了一个广告人,所以我在想中央电视台的广告应该怎么做?于是我们提出来叫“国家品牌计划”,“国家品牌计划”其实跟《遇见大咖》所要做的事情,所要弘扬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我们就是希望传承上一个30年积淀下来的中国企业家打造的品牌,发现过去30年中国的隐性冠军给社会提供的力量,同时在今天发现能够代表未来下一个30年参与全球经济的新的中国品牌。也就是发现传承培育一批新的品牌,由这些品牌组成新的国家队,参与全球的市场竞争,参与全球的文化交流,这是我自己的一个愿景,希望中央电视台整个经营面貌能够发生一个极大的改变。今天,正好我们在这里遇见。《遇见大咖》,我相信我也能够遇见广告。

  中央电视台始终以社会效益为第一原则,中央电视台在过去30年成就最大的社会责任是培育了几乎所有的能够代表中国的品牌。我们愿意让中国更多大咖能够留下他们的时代影像,代表中国,能够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加美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