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刘永好:对民生银行充满信心 将以新的格局做出贡献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17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2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三季开机仪式在京举行,本次开机仪式主题为“中国经济半年报:中国企业变与不变”。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汾酒集团总经理谭忠豹以及仪式主办方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赵赫、节目负责人史小诺等齐聚一堂,通过不同角度的思想碰撞展望中国经济新趋势、探索中国企业新机遇。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遇见大咖》开机仪式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以下为讲话全文:

  大家好!

  近期,上半年经济报告出来了,看来不错,但是不错里面也有很多的隐忧。最大的隐忧是什么呢?过去增长最快的,最最引人自豪的一个指标就是民营资本投资,今年上半年降下来了。为什么民间投资大幅度下降?我们做了研究,确实有宏观经济的原因,有市场的原因,有劳动力成本提升太快的原因,也有环保原因,也有国家经济不景气的原因等等。

  当然,我们《遇见大咖》是非常正面的,在讲企业家的心态,他们的工作,他们的学习,他们的生活。我觉得这样的报道太少了,应该多一些。同时我切合今天的主题,讲一讲民营企业在这种新格局下的变与不变的关系。那么,对我们企业来说,我们变、不变这是非常大的考验,不变的是什么呢?我们是企业家,我们会创造价值,我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向国家交税收,我们有正气,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这点不变。变什么呢?规模做大不见得有竞争力,三年前我们做了调整,首先以人为本,提出年轻化,我们公司三十几年,管理层年龄偏大,鼓励年轻人到管理岗位。第二点大跨步的国际化,把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国际并购发展结合起来。过去十多年,我们在海外三十多个国家已经有五十多家企业,取得了初步的进步,做得不错。

  第三点,提出变革创新和互联网化,叫做“互联网+”化,内部组织很多变革的小公司,我们也参与一系列变革创新公司的投资和发展,形成一系列的机制措施和办法,保证我们三十多年的企业更有活力,同时我们重新帮助规划产生一些新的更有活力的公司。

  第四点,我们提出把产业和金融更加的结合起来,产融一体化。最近大家看到我们跟雷军小米、红旗连锁组建一个希望银行,大家都很关注。我们这个银行一定办成互联网的银行,大数据的银行,为小微企业服务的银行,为普通老百姓服务的银行,做成一个补位的银行。今天国家经济正在转型,很多新兴企业在创立,在发展,很多年轻人,80后、90后、00后,他们理财需求不同,怎么样适应年轻人理财的需求?在网上,我们中国所有基本符合条件的老百姓给不给贷款,给多少贷款?这叫大数据。做这样的银行,我觉得对国家经济建设会有新的帮助。同时这是一个巨大的新的市场,所以说我们希望银行将会向这个方向迈进。

  前几天,我跟中国民生银行的高层考察团到了旧金山硅谷,民生银行董事长带队,主要的董事和高管参加,考察了谷歌,互联网的大数据公司,一些互联网金融公司等等,我们感觉到我们的金融必须要变。民生银行作为在全球排名30多位的银行,我们也得变。我对民生银行发展充满信心,民生银行正在推进凤凰计划,凤凰计划推进好的话,将会以一个新的格局继续为中国金融业的变革和创新做应该有的贡献,这就是我们的变。

  我想变是主旋律,把我们的变和我们的不变结合起来,就是我们为中国经济建设做我们应该有的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