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各国应加大基础设施投资——访B20基础设施工作组联合主席博克纳

滚动 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8月31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和工商峰会(B20)是各国首脑和企业领袖讨论全球挑战的上佳机会。”B20基础设施工作组联合主席、波士顿咨询集团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杭州峰会将讨论世界经济增长的愿景并推出行动方案,期待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博克纳表示,决不能忘记国际金融危机是由地产泡沫和巨额债务引起的,各国不应再走危机前的老路。G20峰会有助于应对世界经济多年来面临的挑战,尽管问题很难在短期内解决,各国采取行动和进行合作需要时间。

  博克纳认为,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大国需要在人力资源和基础设施方面加大投资。各国政府要下决心推动改革,也就是向国内外企业开放市场,通过减少不必要的程序,给中小企业创造更多机会,全面加强竞争。

  博克纳表示,大国领导人面临的问题也是企业领袖面临的问题。B20是交流理念和提出建议的良好机会,有助于改善全球经济环境,在贸易、投资、数字化、就业等问题上进一步达成共识。对于G20和B20这两大盛事,波士顿咨询集团今年在贸易和投资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中国对世界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过去3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是全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成果。”博克纳去过中国杭州以及其他许多大城市,曾在上世纪70年代学习中文。“那个时候绝对没人能想象到,中国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数亿人口摆脱贫困,这的确是巨大的成就。”

  博克纳说,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不只同亚洲邻国加强了联系,而且同非洲和欧洲国家等加强了联系。通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帮助许多新兴市场国家扩大了基础设施建设。

  “我在世界各地遇到过许多中国企业家,他们有雄心,干劲足,中国企业的表现也十分不错。”博克纳说,现在不少中国企业不只通过出口产品走向世界,而且通过并购欧洲、美国以及新兴市场国家的企业扩大海外投资,中国企业必须学会应对不同商业环境。“我相信中国企业会学得很快,并能在国外市场上取得成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