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独家评论]经济发展需要金融监管优化

网评经济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01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监管不当以及各国间经济金融政策缺乏协调,已经成为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桎梏。在货币政策边际效应递减、各国财政政策空间有限的背景下,通过优化金融监管和加强国际协调,以此减少制度性损耗并推动经济发展成为新的选择,“推动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顺应时势成为今年《B20政策建议报告》中重要的一个方面,其中具体包括了“优化金融监管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5项政策建议。

  在往届B20会议中,金融监管话题大多集中于如何对增强金融市场安全、解决机构“大而不倒”等问题,本次进一步强调了金融监管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

  在全球经济尚处于弱复苏之时,有必要重新评估危机之后所采用的各项新监管措施,及时纠正在国际贸易融资以及中小企业融资等方面的制度扭曲,增强各国的金融开放与沟通协调,让金融体系能够实实在在地支持企业发展。(作者谢亚轩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执行董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