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五个数字“剧透”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滚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9月03日 1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夏宾)23日,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投洽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在北京透露,第十九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在福建厦门开幕,整体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梁建勇在当天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投洽会的亮点内容,中新社记者提炼其中五个数字,“剧透”此次国际投资贸易“大戏”。

  其一是“一带一路”。

  此次大会紧扣“聚焦‘一带一路’,推动双向投资”主题,设立新丝绸之路专题展区,举办“丝路对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研讨会”,同时多个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高端商务活动和论坛都将在今年大会上“轮番上演”。

  其二是“50周年”。

  今年是联合国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作为投洽会的联合主办方,该组织将围绕全球可持续、绿色和包容性发展,聚焦发展中国家工业升级,举办一系列重要活动。

  投洽会期间将举行的“2016年国际投资论坛”,举办联合国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展,主办“投资非洲高级别论坛”,以及由经济学家林毅夫发布工发组织国别项目报告——《埃塞俄比亚产业升级报告》。

  其三是“13.8万平方米”。

  此次投洽会展览面积13.8万平方米,6000个展位,规模为历史之最,分设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和商品贸易馆。

  目前,境外参展热情高涨,已有俄罗斯、日本、阿联酋、巴西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参展,参展面积近2万平方米。

  意大利、澳门和江西分别作为本届投洽会的“主宾国”、“主宾区”和“主宾省”,分别拥有800平方米、6000多平方米和1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

  其四是“12场论坛研讨会”。

  中国商务部将在此次投洽会上主办“跨国公司座谈会”、“国际产能合作研讨会”、“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等12场论坛研讨会。

  此外,投洽会期间将举办以“新理念、新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为主题的“2016国际投资论坛”,诸多国家领导、政府要员以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将莅会演讲。

  其五是“3万多个优质项目”。

  本届大会将推出3万多个优质项目、组织3000多场的项目对接及商务洽谈活动,将围绕重点国别和地区对接、重点产业对接、资本项目对接和线上线下对接四个方面展开,着力打造展览、论坛、对接三位一体的专业服务平台。(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