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建设联动型世界经济 凝聚互动合力

经济频道 来源:新华网 2016年09月03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杭州9月3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3日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以下为演讲摘要:

   建设联动型世界经济,凝聚互动合力。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各国发展环环相扣,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协调合作是必然选择。我们要在世界经济共振中实现联动发展。

   我们应该加强政策规则的联动,一方面通过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放大正面外溢效应,减少负面外部影响,另一方面倡导交流互鉴,解决制度、政策、标准不对称问题。我们应该夯实基础设施的联动,中方发起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盟倡议,推动多边开发银行发表联合愿景声明,加大对基础设施项目的资金投入和智力支持,以加速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程。我们应该增进利益共赢的联动,推动构建和优化全球价值链,扩大各方参与,打造全球增长共赢链。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