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独家评论]关键当口 指明方向

网评经济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05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过去8年间全球经济新的问题涌现。超宽松货币政策治标不治本,全球经济缺乏新的增长点,而资产价格泡沫日益膨胀,各国贫富差距不断扩大,人口老龄化、有效需求不足等问题正在侵蚀全球经济健康肌体。尤其是近年来,主要经济体宏观政策走向出现明显冲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金融市场反复动荡、国际贸易和投资持续低迷,“世界经济又走到一个关键当口”。

  面对上述挑战,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了五方面的政策建议,其核心是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坚持建设开放型经济,推动全球经济进一步开放,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发展。这要求各国一方面加强政策协调,减少负面政策外溢,另一方面还需调整政策思路,通过结构性改革、技术创新等手段为世界经济开辟新道路。同时,全球经济发展成果要做到全球共享,缩小各国发展差距。

  总而言之,习主席在G20杭州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为未来全球经济发展方向指明了一条可行路径,在务实行动的基础上,全球各国应同舟共济,“让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作者谢亚轩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执行董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