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普华永道:TMT行业私募及创投增长占投资总额超55%

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6年09月29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普华永道近日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及第二季度中国TMT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总体投资持续走高。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私募及创投投资同样保持增长,投资总额与数量分别占总体行业投资的55%和39%。

   2016年上半年,TMT行业实现1, 351起私募及创投投资,投资总额达到339.9亿美元。第二季度的表现尤为出色,投资金额达到200.5亿美元。第二季度共634起TMT行业投资,相比第一季度的717起TMT行业投资数量略有下降。

   今年上半年,TMT行业单笔过亿美元的投资有45起。第一季度,最高单笔投资金额为33亿美元。而第二季度,出现两笔金额高达45亿美元的独角兽巨额投资,创下单笔投资金额的最高纪录。得益于这些单笔高额投资,TMT行业平均投资金额从2012年以来的400多万美元增长至2016年上半年的3,600万美元,涨幅高达800%。

   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科技行业及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主管合伙人张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处于初创阶段的企业逐渐发展成为成熟型企业甚至是独角兽企业,这直接导致了投资规模和幅度大幅增加。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的大额投资多数为投资者们对目前估值排名靠前的企业的追加投资而非针对新兴企业,也从侧面体现了投资谨慎的特点,我们预计这种大额投资趋势仍会持续。”

   就TMT各个子行业而言,互联网行业仍是最热门和最重要的子行业,投资总额超过200亿美元,其中投资金额过亿美元多达32笔,有5笔投资金额超过十亿。科技行业和通信及移动互联网行业同样拥有单笔投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大额投资。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董朝晖表示:“TMT行业的投资重点依然以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和移动服务为主,这与目前人们智能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当下新兴企业不断涌现,创新创业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环境,这是时代所趋,且这些新项目往往不乏投资者们的关注。”

   在上半年的TMT行业投资退出类型中,并购的占比首次超过60%。随着2015年11月IPO的回归,2016年上半年IPO数量稍有增长,但这并没有减少并购的频率。管理层收购与股权转让分别占到4%和7%。

   普华永道中国及香港TMT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表示:“目前A股IPO市场漫长的等待期,对多数业绩波动较大的TMT公司是一个较大的挑战,这也是他们考虑并购等其他渠道进行退出的原因所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