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 国际油价上涨逾5%

数说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9月29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阿尔及尔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当地时间28日在阿尔及尔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将石油日产量减至3250万桶至3300万桶。

  据路透社消息,与会各方当天举行长达四个半小时的会议后达成上述共识。这表明欧佩克首次承认需要采取行动来缓解导致石油生产国经济受到重创的油价大跌问题。

  报道称,欧佩克将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研究如何执行减产计划,具体结果将在11月于维也纳召开的正式会议上公布。

  28日稍晚时候,有报道称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后,国际油价经过一天震荡交易后大幅上涨。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8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涨幅为5.33%。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2美元,涨幅5.92%。

  第15届国际能源论坛本月26日至28日在阿尔及尔举行,主题为“能源转型”。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在开幕发言中说,目前的油价对各方都不利,阿尔及利亚呼吁各方达成一个全面的协议以保护各自利益。

  市场此前对这些产油国在此次会议上达成减产协议持怀疑立场,原因是身为欧佩克成员国的伊朗、利比亚和尼日利亚都正试图提高产量,而沙特阿拉伯和非欧佩克成员国俄罗斯的原油产量也一直都接近于历史最高水平。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欧佩克很快将与非欧佩克成员国讨论减产事宜。

  但分析师对减产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据《纽约时报》消息称,此次减产只削减了全球石油生产总量的大约1%,几乎不会对石油供应和油价产生根本影响。奥本海默分析师Fadel Gheit也指出,欧佩克8年以来首次达成的减产协议可能只是政治姿态,不足以稳定石油市场。(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