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 国际油价大涨

资讯 来源:新华社 2016年09月29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阿尔及尔9月28日电(记者黄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28日在阿尔及尔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将石油日产量减至3250万至3300万桶,以平衡市场供求。受此影响,国际油价28日大幅上涨。

  欧佩克当前原油实际产量大约维持在每天3340万桶水平,而欧佩克此前确定的原油产量限额为每天3000万桶。这意味着不少成员国事实上在进行超限额生产。

  欧佩克轮值主席、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萨达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佩克14个成员国代表经过6个小时的闭门磋商,最终达成协议。

  萨达表示,欧佩克将成立一个技术委员会,以确定各成员国的产量配额,具体结果将在11月于维也纳召开的正式会议上公布。他还强调,欧佩克将与其他主要产油国加强沟通协商,以尽快达成市场供需平衡。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努尔丁·布塔法在发布会上说,欧佩克国家这次“以一个声音对外说话”,希望欧佩克能恢复在原油市场上的主导作用。

  受欧佩克成员国达成减产协议影响,国际油价28日大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8美元,收于每桶47.05美元,涨幅为5.33%。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2美元,收于每桶48.69美元,涨幅为5.92%。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