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今年加息是合适的

资讯 来源:新华社 2016年09月29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9月28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耶伦28日表示,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如果经济保持现状,没有出现较大新风险,今年内加息是合适的。

  今年以来,美国月均新增就业岗位达18万个,而失业率基本维持不变,这说明更多人口进入就业市场。耶伦表示,如果就业市场保持当前增长速度,有可能导致经济过热,迫使美联储不得不过快加息,损害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政策目标。

  耶伦表示,如果就业市场继续改善,美联储将会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不过,她强调加息过程并没有固定时间表。在上周结束的9月份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连续第六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此外,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加息并不会威胁美国经济增长。他指出,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可能会推动通胀率回升,但更低的失业率有可能导致经济过热,威胁经济稳定。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过早加息风险大于过晚加息风险,美联储对于加息节奏仍将保持谨慎。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12月的例会上加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