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通快递纽交所上市 系美国2016年迄今最大IPO

公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28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纽约10月27日电(记者 邓敏)中国民营快递公司中通快递27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募资约14亿美元,系美国2016年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但其当天上午开盘价跌破了发行价。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通快递本次共发行7210万美国存托股,募资约14亿美元。纽交所方面称,这是美国今年到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IPO。

  当天早晨九点半,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在纽交所敲响开市钟,其股票定价为每股19.5美元,高于招股说明书的每股16.5至18.5美元区间。一个小时后,开盘价出现,为每股18.4美元。

  对于当天IPO的表现,赖梅松向记者表示:“跌一点、涨一点也都正常,不在于一时一刻。我们相信一定会给股东带来好的回报。”截止当日收盘,中通快递的股价为每股16.55美元,跌幅逾15%。

  最近一年,中国五大民营快递公司顺丰、韵达、中通、圆通、申通皆在融资上市方面迈出重要步伐。与其它四家在中国A股借壳上市不同,中通选择在美国IPO。赖梅松说,到美国上市将使中通品牌得到更多国内外潜在客户与合作伙伴的认知和信任,有利于跨境业务和国际业务的拓展,有助于建立优质长期的投资者基础,并借此机会向国外展示有中国特色的快递发展模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快递和中国市场。

  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快递市场,2015年件量达到206.7亿件,是美国市场的1.5倍。成立于2002年的中通快递,2015年的中国市场份额为14.3%,在五大民营快递公司中排第二。(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