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香港业界看好“深港通” 将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建设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5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5号,“深港通”正式开通,香港金融、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深港通”的启动标志着港、深、沪三大交易所奠定一个共同市场的框架,三大交易所目前合共逾70万亿的市值,有望打造全球最领先、流通性最好的交易平台,为内地和海外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光证国际的首席经济学家张文朗表示,“深港通”的开通是我国资本账户开放的重要一步。这次“深港通”跟2014年开通的“沪港通”相比,取消了总额限制,增加了双方购买的标的,在“量”和“质”的方面有了很大进步。“深港通”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和内地资本市场的国际化。

  张文朗认为,中长期来看,“深港通”给香港带来的机遇大大多于挑战,既可以强化香港做为“联系人”的作用,还给香港的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地参与内地经济快速发展的机会。

  光证国际首席经济学家 张文朗:“深港通”有中小板和创业板都是(投资者)可以参与的。因为中小板和创业板更多代表了新兴经济的趋势,尤其是深圳。这样一来对我们香港投资者参与国内新兴经济的发展,参与建设分享成果有重要意义。

  央视记者 张成: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沪深港股市的互联互通,香港有望成为内地国民财富全球配置的首选市场以及内地金融风险的离岸管理中心。同时,港股市场的广度与深度提升、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以及专业人才交流增加等均可为香港金融业发展创造新业务机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