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乐视网停牌 传贾跃亭质押股权面临平仓风险

资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年12月07日 1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深交所7日公告,乐视网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自12月7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昨日,乐视网再度大跌,报收35.8元,跌7.85%,盘中最低价为35.01元每股,几乎触及跌停。市场有传言称,数据显示,贾跃亭有一笔乐视网股权质押平仓线为35.21元。也就是说,昨日乐视网盘中一度跌破该笔股权质押平仓线,而这笔质押股票总计50733.23万股,占贾跃亭持股比例高达64.81%。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盘中下跌没有关系,只要在收盘时涨上来就行,并且跌破平仓线后,在两个交易日内补齐金额就也不会进行强制平仓。他同时指出,可以继续进行股票质押或者套现,以换取现金。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26日,贾跃亭累计质押77.74%所持乐视网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2.79%。

  与此同时,截至12月5日,乐视网的两融余额50.6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50.60亿元,而两周前,这一数据还为49.6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创业板股票,乐视网最新的流通市值452亿元。这意味着,融资盘占比其流通盘的比例已超过11个百分点,而这在两融标的中,并不常见。“这个比例风险比较集中,如果有大胆的(融资客)单只高比例持仓,跌个五成就要真正面临平仓压力了。”有两融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大部分券商整体杠杆比例不会超过1:1,且会限制两融单只持仓比例,目前尚未听说有乐视网两融爆仓。

  不过,该人士同时提示称,乐视网若出现融资爆仓,严重的后果则是可能引发恐慌性撤退。有私募人士亦认为,乐视网50亿元融资盘风险不容小觑,若引发融资盘踩踏,或引发“多米诺”效应,导致乐视网股票更大幅度下挫,而贾跃亭和整个乐视,将面临更大的股票质押危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