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聚焦央视财经论坛:大健康产业的新机遇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1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12月11日上午10:30,在央视财经论坛暨上市公司峰会上举办了“大健康产业的新机遇”专场论坛。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北京星牌体育用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甘连舫、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福兴、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棣、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参与论坛。

  今年8月19日至20日,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概念正融入到各级政府的执政理念之中。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今年,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规模将接近3万多亿元,居全球第一。预计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比尔盖茨说:“下一个财富能超过我的人,一定出现在健康产业里”。马云也说:下一个超越我的人,一定在大健康领域。

  在国外,谷歌、苹果等企业巨头也都纷纷跨界进入大健康产业。而在国内腾讯、阿里巴巴、新希望、复兴集团也纷纷跨界布局大健康产业。在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下,跨界进入大健康产业正在成为一种流行。

  参与论坛的四位企业家也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跨界做大健康,本次论坛的主题也定为跨界大健康的新机遇。

  四位企业家认为,目前的大健康是最佳的布局期,在未来几年,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大健康一定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几位企业家还就原来的主业和现在跨界做大健康之间的关系,以及自己做大健康的优势和大健康的机会到底在哪等展开对话。

  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也给已经参与大健康和想参与大健康产业的企业家提了个醒,大健康是一个风口,但是,当众多企业涌入的时候,风口就会变成刀口。

  那么,到底什么叫大健康?什么样的企业适合做大健康?企业在跨行做大健康的时候具备什么条件才能跨界成功呢?央视财经论坛大健康产业的新机遇论坛或许能给你答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