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企业强、品牌弱”如何破局?中国品牌提质升级论坛重磅发声!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1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中国品牌提质升级论坛12月11日在京举行,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有数据显示,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上榜企业有110家,但是在INTERBRAND2016全球最佳品牌榜中,只有两家中国品牌;福布斯2016最具价值品牌榜中,前100名没有中国企业品牌。“企业强,品牌弱”的现状该如何破局?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在此次论坛上重磅发声。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强调,围绕中国品牌提质升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制度建设为重点,推进有利于高品质消费的法治化环境建设,让不守法企业感受到处处是“高压线”。二是以深化改革为重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查处消费侵权案件,以案件查办倒逼行业自律和企业自治。三是以消费维权为重点,扎实推进12315体系建设。认真落实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两项制度”。四是以信用监管为重点,激励经营者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五是以社会共治为重点,支持消协组织依法开展社会监督。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认为,中国虽然是经济大国、制造大国,但仍然不是制造强国,更不是品牌强国,我国品牌发展仍然滞后于经济发展。质检总局作为质量工作的主管部门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来推动中国的品牌建设。一是完善品牌发展政策。近期由国家发改委和质检总局牵头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中国品牌发展战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未来品牌发展的主攻方向,同时质检总局也在和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质量促进法》等法律的立法。二实施品牌基础建设工程。成立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从2013年开始连续三年共评价发布了150个品牌价值,大力宣传和推广中国品牌。三是实施品牌环境优化工程。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工作,目前已经成功开展了两届。四是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在消费品出口商品和服务业等领域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攻坚战。

  论坛上,来自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等十多家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围绕“中国品牌提质升级的发展机遇”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中国企业“三个转变”出谋划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