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京举行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1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12月11日,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盛大举行。央视财经论坛是财经频道倾力打造的着名论坛品牌,本次活动共有十五场分论坛,云集海内外财经大咖,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热点话题,涉及政策、宏观、产业、地域多个角度,证监会、工信部、发改委、国资委等部委负责人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十五场论坛的精彩实况通过20多个直播平台同步对外传送;电视、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以及报刊、杂志等一百多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手立体传播,充分发挥了媒体融合的整合威力。

  本次活动会期两天。在12月12日的主体活动上,央视财经频道将首次推出 “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评选”,运用创新、成长、回报、治理、社会责任五大维度评价体系,弘扬价值投资理念,完成一次3000选10的优中选优。央视财经频道还将联合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下属权威研究机构,首次从产业与技术两个角度,发布《2017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报告,展望未来六大产业发展新引擎和六大技术变革新趋势,为投资者把握2017主题投资方向提供一份权威参考。本次峰会还将启动《大国重器Ⅱ》的开机仪式,作为财经频道携手工信部倾力打造的重点纪录片工程,《大国重器Ⅱ》旨在呈现“中国如何从制造大国跻身制造强国之列”,以宏大的叙事、鲜活的故事,记录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辉煌历程。

历届峰会回顾

  作为中国上市公司高层代表的全国性盛会,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已经走过了五年历程。

  2011年8月21日,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首次举办。会上启动了央视财经50指数,标志着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权威媒体指数诞生。

  2012年8月24日,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第二次召开。证监会、发改委、科技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负责人出席会议,就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要问题发表演讲。

  2013年8月24日,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第三次召开。证监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沪深交易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峰会启动了央视财经500指数。

  2014年11月1日,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第四次揭幕。证监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共同为央视财经500指数鸣锣上市。

  2015年11月13日,“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亮相,这是财经频道两大品牌活动首次合并举办,会议主题为“改革创新的智慧与行动”。财经频道联合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等部委下属研究机构,现场发布了 “未来五年中国产业发展新引擎”。

  2016年12月11日-12日,“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盛大揭幕。

2016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揭晓

  12月12日,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京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2016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这份3000选10的榜单,以投资者回报为标尺,树立价值投资典范,完成优中选优。

  十佳上市公司以央视财经50指数样本股为候选。

  第一步:央视财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委员、15家专业投资机构代表,对候选公司同步投票,深圳证券信息公司计票,依据票选排名,产生十佳上市公司初选名单。

  第二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大公国际三家权威机构,从监管记录、财务记录、评级记录三方面,对初选名单进行审核,形成复选名单。

  第三步:召开央视财经指数专家委员会扩大会议,各方代表对复选名单进行终审,全体无异议,2016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终选名单诞生。

新闻链接:央视财经50指数

  央视财经50指数,代码399550,指数简称央视50,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中国第一只国家级权威媒体发布、在交易所挂牌上市的A股市场指数。指数以“创新 成长 回报 治理 责任”五个维度为考察基础,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五所高校的专家组成指数专家委员会设计评价体系,从A股3000家上市公司中遴选出50家优质公司构成样本股,每年定期更新,并由深交所对外公告。

  央视财经50指数于2012年6月6日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四年半来指数运行优异。截止到2016年11月,央视50指数累计收益达105%,同一时期,参照标的——沪深300指数的累计收益为38%,央视50指数累计收益率的超越幅度达2.76倍,充分体现了50只样本股价值投资的成色。

2016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榜单

  上汽集团(600104)

  贵州茅台(600519)

  福耀玻璃(600660)

  中国神华(601088)

  中国平安(601318)

  美的集团(000333)

  云南白药(000538)

  科大讯飞(002230)

  海康威视(002415)

  网宿科技(300017)

2017中国经济新动能发布

  12月12日 ,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京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2017中国经济新动能》报告,为掌握明年中国产业经济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份权威参考。这份报告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下属权威研究机构联合撰写,遴选出六大产业发展新引擎、六大技术变革新趋势,它们有望在2017年成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引领中国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重塑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新动能,并为投资者把握2017主题投资机会提供了一份权威参考。

  2017年六大产业发展新引擎包括:生物与健康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与智能装备产业、文化创意产业、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新型交通装备产业、互联网新业态。

2017年六大技术变革新趋势包括:

  物联网——万物互联,百业互通。

  人工智能——人类智能的极限延伸。

  新型显示——从大屏到小屏的视觉革命。

  5G通信——竞争移动通信国际标准话语权。

  快速充电——抚平移动设备和新能源汽车的痛点。

  新兴储能——让可再生能源可储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