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八集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Ⅱ》开机啦!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2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还记得《大国重器》中那些令人震撼的画面吗?还记得那些让你心潮澎湃的强国利器吗?2013年热播的《大国重器》开创了工业纪录片的先河,以全景式、史诗式的磅礴气势,用感人的叙事手法,展现和讴歌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国家队方阵”,反映中国装备制造业艰难发展的曲折道路,以及振兴与崛起于当代的辉煌历程,该片一经播出便抓住了观众的眼球。12月12日, 在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等嘉宾共同为八集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Ⅱ》开机揭幕。

  随着《大国重器Ⅱ》开机仪式的举行,该片第二季也正式进入拍摄阶段。《大国重器Ⅱ》是中央电视台携手工信部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实现倾力打造的重点纪录片工程。

  《大国重器II》把视野从第一季的大型装备制造业拉伸到整个工业制造领域,旨在呈现“中国将如何从制造大国跻身制造强国之列”,重点聚焦中国如何从“打造世界第一的产品”升级为“打造全球顶尖的工业体系”。全片将紧扣《中国制造2025》、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两大主题,呈现天空、交通、能源、海洋、通信、智能制造等支撑体系的产业升级和经济拉动作用;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工业自主创新的成就与突破;记录新一代工业人传承创新,塑造“中国特色的工业气质”的艰苦奋斗;寻找迈向制造强国的过程中,能源源不断打造出重器的“重器”,并解读其中的制度优势与机制创新。

  《大国重器Ⅱ》共8集,每集50分钟,拟于2017年10月播出,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