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今年买基金到底该选谁?QDII是否还能“最赚钱”

理财 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1月09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年伊始,公募大咖们如何布局A股,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曾在2016年业绩冒尖的QDII今年还能那么“牛”吗?股基、债基、定增基金,哪个会成为投资者新的最爱?基金经理们都说,2017年的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在增加,多空交织下,资本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一个字总结就是“难”!

  悬念1 QDII还能“最赚钱”吗?

  2016年,A股波动频繁,“淘金”海外的QDII反而成为“最赚钱”且“最受欢迎”的基金产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6年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54%,远高于其他各类基金。

  作为较早布局海外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在2016年“淘金”海外收获颇丰,旗下多只QDII基金为持有人赚取了可观的回报。例如,华夏恒生ETF联接(人民币)、华夏恒生ETF的去年净值增长分别达到10.54%和9.83%;华夏沪港通恒生ETF的净值增长也达到8.89%。

  业内人士表示,境内投资者投资全球市场的门槛目前仍然较高,作为分散A股投资风险的工具,QDII仍是较好的配置品种。如果今年A股延续震荡,赚钱机会将更加稀缺,投资者进行海外投资的意愿会越来越强烈。但是,海外投资对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和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海外投资经验都提出了很高要求,在海外投资领域积淀较久的基金公司更容易“出彩”,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悬念2 股基如何应对震荡市?

  2016年,A股走势惊心动魄,绝大多数基金都没能赚到钱。但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去年净值增长率却高达17.46%,在同类可比的372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1。天弘永定基金经理肖志刚预计,由于经济向上的周期和A股估值下行阶段尚未结束,2017年A股仍将保持震荡行情。

  为了应对震荡市,肖志刚制定了“三不”铁律:一是不炒政策,所以不追高;二是不买重组并购类股票;三是不买市场预期太充分的股票。肖志刚称,投资不仅要重视市场信息,更要重视信息的深度。今年的结构性机会可能会从生活资料类转移到生产资料类股票上去,例如汽车、装备制造、工程机械、造纸等。

  悬念3 选好债基也更不容易?

  去年年底,尽管债券市场遭遇巨幅调整,但债券基金仍保住了平均正收益。统计显示,债券型基金去年平均收益率为0.13%。其中,一级债基平均收益率为1.27%,80%的债券产品收益为“正”。信诚旗下包括信诚经典优债A/B、信诚优质纯债A/B、信诚三得益A在内的多只债券基金表现亮眼。

  业内人士表示,债券基金一直以强大的防守能力成为投资者穿越“牛熊交叉市”的稳健之选。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要从上千只债券基金中选出优质的投资标的并非易事。尤其是在债市波动加大和风险事件不断的背景下,即使是风险较低的债券型产品,也会跟随起伏不定。投资者不妨参考权威机构对历史业绩的综合考评,在业绩表现稳健的产品中筛选出“*****”绩优基金,作为参考。(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