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徐绍史:中国经济“塌方式”下滑等预言会落空

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1月10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徐绍史:中国经济“塌方式”下滑等预言会落空

  资料图片。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网1月10日电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今天表示,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平稳运行,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而且确保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他并指出,中国经济可能出现“塌方式”下滑等预言预判都会落空,“这一年走过来,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徐绍史介绍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

  徐绍史说,2015年的年底和2016年的年初,由于最近几年来我们经济运行持续的、缓慢的回落,特别是2015年一季度7.0%、二季度7.0%、三季度6.9%、四季度6.8%,也是在缓慢回落。因此,前年年底和去年年初,大家对中国经济的运行并不乐观,甚至有点担忧。有的机构,有的专家,预言中国经济可能出现“塌方式”的下滑、中国经济可能会硬着陆、中国经济的硬着陆难以避免这样一些预言和预判。

  徐绍史表示,去年“两会”期间,自己曾针对这些预言预判作过回应,看中国经济还应该有两个视角,一是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它的速度在变化,结构在优化,动力在转换,要从这个角度来看。二是要看中国经济的态势、走势和趋势,这样你可能会得出不同的结论。

  徐绍史指出,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平稳运行,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而且确保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中国经济“塌方式”的下滑、硬着陆不可避免,这些预言和预判都会落空。这一年走过来,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徐绍史称,过去的一年,确实面临着非常严峻复杂的内外经济环境,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同时,适度扩大总需求,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预期。我们没有搞“大水漫灌式”的刺激总需求,而是实施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精准调控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应该说,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十三五”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