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直击东北经济:冬天到吉林来看雪!打造冰雪旅游新IP

资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年01月12日 1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吉林省吉林市打造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制造“4+X”冰雪全产业链。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中国经济网吉林1月12日讯(记者王婉莹) 冬天到吉林来看雪!近年来, 吉林省吉林市围绕旅游文化名城建设,打造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制造“4+X”冰雪全产业链,使冰雪产业成为吉林市经济发展新的战略增长极,强化冰雪产业优势集聚,打响“中国冰雪名城”品牌,打造冰雪产业新IP。

 

  即使是在平日里,来吉林滑雪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吉林市冰雪资源丰富,在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冰雪产业发展。目前,以形成以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北大壶体育旅游开发区为代表的集滑雪、运动、度假、休闲为一体的国内一流滑雪场,带动城区周边10家体验式的滑雪场共同发展。

 

  高达600米的比赛级别雪道。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以雾凇岛、吉林阿什为标志的八大雾凇观赏带,每年冬季吸引几百万游人前来观看。

  以神农温泉、圣德泉为代表的10余家温泉企业,推出特色冰雪温泉体验服务深受游客欢迎。

  此外,吉林市旅游局副局长杨立民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吉林每年举办多项国际性的雪上、冰上体育赛事以及国际冬季龙舟赛等活动,不断展现冰雪体育强市的魅力和风采。

 

  游客畅享冰雪之乐。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随着冰雪产业不断发展,吉林市冬季旅游得到了快速发展。据统计,2015-2016年雪季(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接待旅游者1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亿元。预计2016-2017年雪季(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接待旅游者将突破1400万人次;旅游收入可实现240亿元。

  预计到2020年,初步建成以“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制造”为核心的“4+X”冰雪全产业链,建成2-3个世界级滑雪场,全市滑雪场总数达到15座以上;建成亚洲一流滑冰馆、滑冰场,各类滑冰场地总数达到100个以上;积极培养各类冰雪人才,打造国内一流的冰雪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世界级滑雪度假综合体,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冰雪旅游人数实现2000万人次,冰雪旅游总收入突破400亿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