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直击东北经济]为吉林经济发展装上“创新引擎”

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1月12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中央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日前在长春启动。采访中,笔者对“创新”元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长春新区,电子口岸中心、海关快件监管中心、跨境电子商务中心及国际物流信息协同平台等功能性设施加快建设。完善的一次性大通关体系,带动了电商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发展。一大批高新技术产业也在新区落户,航天信息产业园、华为大数据中心等功能性项目加快建设。

  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吉林一号”卫星被成功研制,成为我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吉林一号”采用先进的商业航天理念,突破传统设计方法,凭借“星载一体化”等一系列技术创新优势,大胆采用商用部组件。

  长春新区和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充分依靠了创新的力量,而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长春也将创新摆在了重要位置。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介绍,“2016年,长春市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传统汽车产业、农产品加工业转型成效显现,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生物及医药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依托,以创新为抓手,长春市不仅增强了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促进了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

  要保障创新,巩固创新成果,就要确保对创新的资金和人才投入。长春金赛药业将每年销售收入的10%用于研发,有独立的中试车间、先进完善的上游研究及检测仪器,其研发团队包括8名海归博士、250多位研发人员以及20多位国内外兼职专家顾问。金赛药业初创期间,研发团队昼夜奋战在实验室,最终攻克了高表达菌种构建等多项技术难题。

  践行创新理念,发扬创新精神,长春人为经济发展装上了“创新引擎”。当创新成为更多人的共识,成为磅礴之势,必将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比增长8.2%,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高1.8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3%,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快4.9个百分点。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长春正在抢抓战略机遇,牢牢抓住创新这个关键要素,助推经济企稳回升,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奋发进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