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统计局:近年中国的基尼系数总体上呈下降趋势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0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谈到反映贫苦差距的基尼系数时提到,近年来,中国的基尼系数总体上呈下降趋势。

  2012年到2015年中国居民收入的基尼系数0.474、0.473、0.469、0.462。2016年数字是0.465,比2015年是提高了0.03个百分点,但是它并没有改变中国基尼系数总体下降的趋势。过去一年中国的城乡居民收入的相对差距还是在缩小,从2.73%下降到2.72%,但基尼系数为何又有所扩大呢?我们根据微观调查,认为主要是两个原因。城市一部分低收入者的养老金收入增速略微放缓。农村一部分只靠粮食生产收入为主的,由于粮价的下跌,收入略有减少。但总的趋势没有改变,我国加大脱贫扶贫攻坚的力度,加大城镇化、城乡一体化的步伐,会保持居民收入差距逐步地缩小的这种趋势,这是可以预期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