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两部委督查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有单位“二次分配”

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2月14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财政部、科技部要求,中央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主管部门应当高度重视《若干意见》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抓细抓实,加快构建既符合科研活动规律、又体现依法理财要求的科研项目资金内部管理制度,确保下放的管理权限“接得住、管得好”,切实提高科研人员的改革成就感、获得感。

  一要抓紧整改落实。对于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已在现场将有关情况反馈给被督查单位。

  二要做好对照检查。对于没有接受现场督查的单位,应对照本通报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吸收借鉴有关经验做法,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加强自查自纠。

  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抓紧制定或修订科研项目资金内部管理办法和报销规定,同时加大单位内部宣传培训,狠抓贯彻执行,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四要加强督促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内部信息公开、间接费用统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须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督促所属高校、院所尽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五要建立长效机制。财政部、科技部将建立政策落实持续督查机制,适时开展“二次督查”,并会同有关部门将督查结果纳入信用管理,与项目承担单位间接费用核定、结余资金留用等挂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