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无零风险 但对违法行为必须零容忍

部委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7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食安办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介绍我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毕井泉指出,2016年食药监管各方面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7万件,对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必须“零容忍”。

  毕井泉表示,2016年新发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530项,涉及到食品安全指标近2万项,新增农药残留的限量指标490项,食品抽样检验的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49%。2016年食药监管部门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7万件,公安机关查办1.1万件,有力地震慑了违法分子。此外,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统一权威食品药品监管体制的建立,各级党委和政府对食品监管投入的增加,这些都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保障、体制保障和经费保障。

  毕井泉强调,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但是对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必须“零容忍”,要按严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认真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确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