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介机构瞄准资本市场 我爱我家作价65亿谋上市

公司 来源:北京晚报 2017年02月28日 1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介机构我爱我家通过“曲线救国”的方式,率先撬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昨日,昆百大A发布公告,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和协议受让的形式作价65亿元获得我爱我家100%股权。我爱我家似乎将成为市场“三巨头”中最先实现资本梦想的。

  根据昆百大A公布的收购方案,本次交易中,昆百大A拟向刘田、林洁、张晓晋等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我爱我家94%的股权,合计支付对价为61.82亿元。

  记者注意到,由于本次交易预计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故不构成“借壳上市”。

  中介机构想进入资本市场,已不算新鲜事。此前,链家董事长左晖就曾公开表示,公司谋划未来上市。不过,借助昆百大A,我爱我家的动作明显更快一步。“持续获得一个理想的估值,是中介公司想要上市的难题,房地产市场是急速变化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也注意到,在这次收购方案中,我爱我家相关股东方给出了业绩承诺,承诺我爱我家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募集配套资金影响后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累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亿元、11亿元及18亿元。若未达到承诺业绩,刘田、林洁、张晓晋、李彬、陆斌斌、徐斌、茂林 泰洁、新中吉文、达孜时潮、太和先机将作为补偿义务人,按照约定进行补偿。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1月到9月,我爱我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5亿元。5亿元,约为2016年的2倍。如果在楼市调控紧缩的背景下实现净利润翻番,这将是我爱我家面临的一个难题。 (记者赵莹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