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工商部门发布消费提示 “拿去花”背后暗藏风险

315 来源:北京晚报 2017年03月01日 1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消费者王先生网购火车票办理退票业务时,意外收到了“拿去花”发来的短信,让他缴纳54.5元退票手续费。北京工商部门昨日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使用“拿去花”等网络小额借贷业务时,警惕“畅快背后暗藏风险”。

  “拿去花”是去哪儿网开发的分期付款网络金融信用消费产品,在扣退票手续费时,先从“拿去花”扣钱,一定期限内需向“拿去花”还款,不及时还款,会与个人征信网站关联产生违约记录,并需缴纳违约金。消费者齐女士也向工商部门投诉,称自己网购机票默认支付方式一直是支付宝,但不知何时变成了“拿去花”,结果机票款是从“拿去花”账户里“借”走的,导致逾期未还款,银行信用受损。海淀工商分局调查发现,两名消费者均经过本人认证,开通了“拿去花”,但因没有留意付款提示,最终造成信用受损。

  近年来,电商纷纷推出“蚂蚁花呗”、“京东白条”和“拿去花”等“先消费、后付款”的信用赊购服务平台,为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使用这些网络小额借贷业务支付时,注意开通安全认证,在开通网络借贷服务时,注意开通邮箱通知、短信通知等安全提醒方式,以便及时收到还款提醒。(记者杨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