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大调查 新发现]2016年中国幸福城市出炉 你的家乡上榜没?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7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中国哪里的人最幸福呢?通过对十万个家庭的入户调查及互联网大数据分析,“2016年度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名单是:拉萨、成都、长春、银川、天津、合肥、长沙、武汉、海口。

  你的家乡上榜了吗?赶快来看看它们的上榜理由吧。

  【拉萨】

  在拉萨市,受访者感觉幸福的比例是 76.1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 选择很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16.94%,比较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59.18%。

  拉萨受访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时主要考虑的是家庭关系(62.12%)、婚姻或感情生活(52.31%)和健康状况(46.92%),收入在拉萨受访者影响幸福因素(36.15%),事业成就感对拉萨受访者幸福感的影响并不明显。这与全国受访者的普遍选择较为相似,但不尽相同。全国受访者认为影响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状况(54.19%)、家庭关系(47.79%)和收入(43.81%)。

  大调查观察:

  大调查显示,过去一年,多于七成的拉萨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家庭关系、婚姻或情感生活和健康状况让拉萨市受访者感到幸福。

  从外部环境上看,2016年,拉萨市受访者对治安状况、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较为满意。

  在投资市场,今年基金市场一路飘红,拉萨百姓同全国人民一道对基金市场十分看好;而消费时,出门旅游徜徉天际、追寻诗与梦是拉萨受访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成都】

  在成都市,受访者感觉幸福的比例是65.58%。其中, 选择很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19.64%,比较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45.94%。

  成都受访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时主要考虑的是收入(75.65%)、健康状况(55.83%)和婚姻或感情生活(50.40),教育程度在成都受访者影响幸福程度占(34.99%),事业成就感对成都受访者幸福感的影响并不明显(1.70%),这与全国受访者的普遍选择较为相似。在全国受访者中,认为影响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状况(54.19%)、家庭关系(47.79%)和收入(43.81%)。

  大调查观察:

  大调查显示,过去一年,超过半数的成都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收入、健康状况和婚姻或感情生活成为影响成都被访者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

  2016年,成都市受访者对小康的打分也呈整体良好的形式。而在投资市场,今年期货、股票和不投资成为三大热门,整体投资保守稳定;而对于消费,出门旅游徜徉天际、追寻诗与梦是成都受访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长春】


  在长春市,受访者感觉幸福的比例是59.9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 选择很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30.14%,比较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29.78%。

  长春受访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时主要考虑的就是家庭关系(61.09%),其次是健康状况(60.31%)、再次是婚姻或感情生活(48.44%)和收入(35.63%)。这与全国受访者的普遍选择较相似。全国受访者认为影响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状况(54.19%)、家庭关系(47.79%)和收入(43.81%)。

  大调查观察:

  大调查显示,过去一年,有超过一半的长春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家庭关系、健康状况、婚姻或感情生活和收入让长春受访者感到幸福。

  从外部环境上看,2016年,长春市受访者对治安状况、健康状况和学习教育较为满意。

  在投资市场,今年基金一路飘红,长春百姓同全国人民一道对基金市场看好;而消费时,怀揣电脑等数码产品出门旅游徜徉天际、追寻诗与梦是长春受访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银川】

  在银川市,受访者感觉幸福的比例是53.7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 选择很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17.00%,比较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36.75%。

  银川受访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时主要考虑的是健康状况(49.44%)、收入(46.09%),家庭关系(46.09%)在银川受访者影响幸福因素进入前三,对海口受访者幸福感产生一定影响。这与全国受访者的普遍选择比较一致。全国受访者认为影响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状况(54.19%)、家庭关系(47.79%)和收入(43.81%)。

  大调查观察:

  大调查显示,过去一年,接近一半的银川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健康状况、收入和家庭关系让银川市受访者感到幸福。

  从外部环境上看,2016年,银川市受访者对治安状况、公共服务和健康状况较为满意。

  在投资市场,今年银川受访者普遍决定不投资,在表示愿意投资的受访者人群中,保险一路飘红,银川百姓看好保险市场、股票市场和外汇市场。而消费时,怀揣电脑等数码产品、购买家电和出门旅游徜徉天际、追寻诗与梦是银川受访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天津】

  在天津市,受访者感觉幸福的比例是53.66%。其中, 选择很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22.65%,比较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31.01%。

  天津受访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时主要考虑的是健康状况(48.45%)、收入(44.93%)和家庭关系(41.14%),婚姻或感情生活在天津受访者影响幸福程度占(40.77%),事业成就感对天津受访者幸福感的影响并不明显(7.92%),这与全国受访者的普遍选择较为相似。在全国受访者中,认为影响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状况(54.19%)、家庭关系(47.79%)和收入(43.81%)。

  大调查观察:

  大调查显示,过去一年,超过半数的天津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健康状况、收入和家庭关系成为影响天津被访者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

  2016年,天津市受访者对小康的打分也呈整体良好的形式。而在投资市场,今年基金市场、保险和不投资成为三大热门,整体投资保守稳定;而对于消费,出门旅游徜徉天际、追寻诗与梦是天津受访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合肥】

  在合肥市,受访者感觉幸福的比例是52.00%。其中, 选择很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19.20%,比较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32.80%。

  合肥受访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时主要考虑的是健康状况(61.39%)、收入(42.99%)和家庭关系(39.97%),婚姻或感情生活在合肥受访者影响幸福程度占(28.66%),生态环境对合肥受访者幸福感的影响并不明显(9.65%),这与全国受访者的普遍选择较为相似。在全国受访者中,认为影响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状况(54.19%)、家庭关系(47.79%)和收入(43.81%)。

  大调查观察:

  大调查显示,过去一年,超过半数的合肥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健康状况、收入和家庭关系成为影响合肥被访者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

  2016年,合肥市受访者对小康的打分也呈整体良好的形式。而在投资市场,今年股票、保险、和不投资成为三大热门,整体投资保守稳定;而对于消费,购买家电和出门旅游徜徉天际、追寻诗与梦是合肥受访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长沙】


  在长沙市,受访者感觉幸福的比例是65.58%。其中, 选择很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19.64%,比较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45.94%。

  长沙受访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时主要考虑的是健康状况(59.43%)、家庭关系(51.32%)和收入(47.92%),婚姻或感情生活在长沙受访者影响幸福程度占(39.25%),生态环境对长沙受访者幸福感的影响并不明显(6.60%),这与全国受访者的普遍选择较为相似。在全国受访者中,认为影响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状况(54.19%)、家庭关系(47.79%)和收入(43.81%)。

  大调查观察:

  大调查显示,过去一年,超过半数的长沙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健康状况、家庭关系和收入成为影响长沙被访者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

  2016年,长沙市受访者对小康的打分也呈整体良好的形式。而在投资市场,今年不投资、基金市场、和保险成为三大热门,整体投资保守稳定;而对于消费,出门旅游徜徉天际、追寻诗与梦是天津受访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武汉】

  在武汉市,受访者感觉幸福的比例是49.6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 选择很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13.31%,比较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36.36%。

  武汉受访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时主要考虑的就是收入(62.06%),其次是健康状况(59.81%)、再次是婚姻或感情生活(36.66%)和教育程度(31.83%)。这与全国受访者的普遍选择有一定区别。全国受访者认为影响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状况(54.19%)、家庭关系(47.79%)和收入(43.81%)。

  大调查观察:

  调查显示,过去一年,接近一半的武汉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收入、健康状况和婚姻或感情生活让武汉市受访者感到幸福。

  从外部环境上看,2016年,武汉市受访者对交通出行、食品安全和住房条件较为满意。

  在投资市场,今年武汉受访者普遍决定不投资,在表示愿意投资的受访者人群中,武汉百姓对期货市场看好;而消费时,接受教育培训则是武汉受访者们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海口】

  在海口市,受访者感觉幸福的比例是48.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 选择很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17.15%,比较幸福的受访者人数占总数的 31.61%。

  但收入也不是完全对当地百姓幸福感没有影响的。海口受访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时主要考虑的是健康状况(51.85%)、家庭关系(48.15%)和收入(45.50%),收入在海口受访者影响幸福因素进入前三,对海口受访者幸福感产生一定影响。这与全国受访者的普遍选择比较一致。全国受访者认为影响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状况(54.19%)、家庭关系(47.79%)和收入(43.81%)。

  大调查观察:

  大调查显示,过去一年,接近一半的海口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健康状况、家庭关系和收入让海口市受访者感到幸福。

  从外部环境上看,2016年,海口市受访者对健康状况、学习教育和治安状况较为满意。

  在投资市场,今年海口受访者普遍决定不投资,在表示愿意投资的受访者人群中,基金一路飘红,海口百姓同全国人民一道对基金市场看好;而消费时,怀揣电脑等数码产品出门旅游徜徉天际、追寻诗与梦是海口受访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