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财眼看两会]尹蔚民:就业形势依复杂 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首要任务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9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次两会上,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部长通道。在这条通道上,十多位重要部门的部长,一一亮相,回应民众关心的热点经济问题。我们先来听一听,人社部、卫计委、质检总局三个部门的部长,分别回答了哪些问题?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去年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而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错综复杂,不仅总量压力大,而且结构性矛盾突出,人社部将采取五个方面的措施,保障1100万人的就业任务的完成。

  

  尹蔚民 人社部部长:

首先还是高校毕业生,我们仍然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的首要位置;第二是困难群体的就业,今年化解产能职工任务仍然很繁重,我们要采取多种措施,特别是帮扶的措施,来使每一个转岗的职工转岗不下岗。第三就是困难家庭;还有一块就是农民工的转移就业,仍然我们鼓励和支持,农民工在外面就业回乡创业。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表示,“全面二孩”的生育鼓励政策还会更多,同时要增加服务资源的供给,想方设法地解决“二孩”这个甜蜜的烦恼。

  李斌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国家会继续加大投入,加强省市县,妇幼保健机构的建设。十三五期间,会增加产床8.9万张,基本能够满足生育需求;第二提高救治能力,大家也知道在两孩生育中,年龄大的高龄产妇比较多,复杂的情况也比较多,所以我们依托骨干医院,加强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建设;第三加强紧缺人才的培养,已经出台了加强儿科医生队伍建设的意见,同时调整相关的政策,在职称评定上,薪酬待遇上,向这些紧缺的岗位倾斜,这样增强岗位的吸引力,让这些同志们,这些医生护士,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安心的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