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财眼看两会]工商总局局长张茅:政府不该去评比知名商标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0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3月10日开始,有需要的人将可以直接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网站上申请商标。在两会期间,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正在改革的商标注册制度进行了解释。

  张茅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首先要明确政府的责任。因为商标的创立和扩大它的影响,提高品牌的价值、知名度,实际上是企业在市场中的行为,政府不能取代企业去评比什么知名商标、著名商标,我认为这是不合适的。政府的作用主要是两个,第一是商标的便利化,注册商标便捷、成本低。第二个是保护,知识产权的保护。

  张茅表示,除了努力提高审批效率,国家工商总局正在准备大幅度降低注册商标的费用。同时,为了更加方便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商标的注册,除北京外,国家工商总局还将设立新的商标注册审查中心。

  张茅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第一个是广州,第二个就在上海,广州已经开了,去年12月1号开的,今年可能在七八月份在上海开第二个京外的注册中心,现在正在计划之中,如果顺利的话,7月1号会开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