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财眼看两会]央行:外汇储备下降是正常现象 不必过分担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1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10日的记者会上,外汇储备下降的话题再次被提及,为此,央行的三位行长分别就这个热点话题做出了回应。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周小川:我们当前3万亿左右的外汇储备总量还是全球第一位,而且远远超出第二以后的这些数字。因此,我们在政策制定方面,还是比较平常心的,即使有问题要解决,也不要把这个事看得太严重,也不要反应过度。老实说,也有个别环节可能会有反应过度的情况,我们会尽快理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易纲:我在这儿跟朋友解释一下,我们卖出美元都收回了等价人民币,不是说外汇储备都打水漂了,这是一个等价交换的过程。总的看这个事,一个是汇率的平稳是一个好事,对中国、对世界都有好处,另外在这个过程中,又尊重了市场的价格调节机制,整个过程是平稳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潘功胜:中国对外资产持有主体发生了结构性变化。前几年,中国对外资产的主体,基本都是官方外汇储备形成的。这些年,看到市场主体所持有的对外资产在慢慢增长。前几年,官方外汇储备所形成的对外资产大概占到70%、80%,到去年年底,官方的外汇储备所形成的对外资产和市场主体所持有的对外资产,一半对一半。易行长讲过,藏汇于民,这是一种体现。对外资产这种结构性的变化,是一件好事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