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财眼看两会]医改办: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将节省600到700亿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2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11日的记者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也表示,2017年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这意味着我国公立医疗机构将彻底告别“以药补医”的时代。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 王贺胜:2011年,我们在所有政府办的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取消了药品加成。2015年,在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取消了药品加成。2016年,我们200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全部取消了药品加成。应该说8年来,我们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每年降低药品费用,公立医院的药占比,由2009年的46%下降到了40%,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群众的医疗负担。今年据不完全统计,预计将再次为群众节省药品费用,600到700亿元。 

 

  王贺胜表示,取消“药品加成“,破除“以药补医”,必须坚持三个原则: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坚持医疗、医保、医药改革联动,坚持合理的利益导向和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主体作用。此外,卫计委还表示,目前我国大病保险已覆盖10亿城乡居民,今年,还要在全国的贫困地区加大大病保险工作力度。

  李斌 国家卫计委主任:一个就是降低起付线。取消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普通门诊的起付线,住院呢,贫困人口在县域内住院,就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出院的时候,只要交自己应该负担的那一部分,就可以了。二是增加便利性。健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保险、应急救助,“一条龙”“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第三就是提高精准性。做好农村贫困人口的,大病专项救助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